好死不死...在考試前翻白色才情出來聽...
聽了完全不想再讀書...Orz
雨生這張專輯真的很棒...
五首歌的英文好像都是書名還是電影的名字吧
這首歌的副歌描述愛情的一體兩面...
所以提到愛情是shit我頗贊同...
至少...雨生也說...
愛就像空氣...
整首歌就由雨生的木吉他彈出...
據雨生說...這首歌是看過陶子的日記後寫出來的歌...
情緒的宣洩是負面的情緒...
在考試前聽整個心情很沉重...
歌詞中提到的浪花或潮水...我想都是愛情的表徵...
因為這也是一體兩面的東西...
浪花會撫平人們在海灘上走過的腳印...
而潮水卻會侵蝕海岸...
這不就是愛情?
有時會愛情的溫柔讓人心中的傷痕消逝
可是有時候卻讓人傷的很重...



沉默之沙
任人千踏萬踏
只讓浪花撫平或深或淺的傷
只讓陽光慢慢燙
一夜寂寞的冰涼

我是沉默之沙
任人千剷萬剮
總要悠悠歲月還我本來容顏
總在靈魂深處
藏了一些喜悲

喝了酒會有點醉
愛人走了掉眼淚
但我擋不住潮水
將沉默往我心裡堆

(愛是空氣也是瘟疫
愛So Sweet 愛 So Shit
愛是詩人與神經病
愛只教我身心俱疲)

沉默之沙
任人堆築夢想
卻把重重悵惘枕在自己肩上
卻把宿醉悠悠盪
緣起盡滅的潮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