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終於玩到期待很久的中橫之旅啦~
禮拜六早上先跑去豐原火車站載高爺...
靠...沒想到豐原離中興居然有快要20公里
而且...我沒靠問路...
我想說跟著鐵路走應該會到豐原火車站...
沒想到...還真的給我走到了...Orz
然後回宿舍拿兩件外套後...就殺啦~
然後跟高爺先騎到埔里吃麥當勞XD
哈...接下來就開始往山上衝
上山的路況是還好...
一直到武嶺以前都還算是暢通無阻...
可是...繼續騎下去之後
路上開始什麼鬼都跑出來啦...
有纜車...樹幹...大石頭...也不知道哪生出來的毅力讓我們殺到花蓮的XD
接下來騎快要到天祥時...封路~~~=.=
不過五點半就通了...原來是還在清路面阿~
好險我們有在掉下來的纜車那裡拍照XD
接下來的路...我真的無言了...
常常有爛泥巴灘...
不過天祥到太魯閣之間...真的有讓我覺得不虛此行的感覺
可是我們到太魯閣時已經晚上六點半左右了
所以...就都沒有拍照...想說明天再來
接下來就殺去花蓮市找個省道旁的旅館
哈...剛好旅館旁有家樂福
所以晚餐就解決啦~
禮拜天...
早上大概五點五十起床
不過...我沒睡好...有累到XD
刷牙洗臉後...去找個小七吃早餐後
就再騎回中橫...
然後先到的景點是長春祠
靠...真的有夠給他漂亮的啦
瀑布流過長春詞的橋下...感覺好像是在古代才會有的景色
可是...長春祠也都是水...Orz
我覺得...長春祠的瀑布到快要接近河面時很像尼加拉瓜瀑布
只是...大概是縮小十倍的版本吧XD
真的很漂亮...
接下來騎到的地方應該是燕子口吧...不太記得XD
然後在照相時...飛燕迎賓...我飛照漏了上半部...Orz
接下來到了...ㄟ...磯麓大斷崖吧
超棒的...是一個大理石峭壁...
要看清楚全貌時要把頭完全抬高
難怪以前好像有聽人家說過中橫有個景點別稱叫落帽
我想...如果有戴帽子...絕對會掉吧~~~
接下來我們就騎到天祥了...
撇個尿之後...就準備殺去大禹嶺
然後在大禹嶺之前的加油站加油時
挖靠...加了九十...平均一公里一塊錢~~~=.=
因為坡度很陡...我幾乎把油門灌到滿也才2.30公里
本來以為這樣就很陡了...
可是在大禹嶺到合歡山路段
油門灌到滿時速也不會超過20公里~~~=.=
我跟高爺加起來應該不到150公斤
再加上衣服,相機,腳架...應該不會太重吧...
嘖嘖嘖...看來應該要減個肥了
在路邊看到合歡北峯的入口時...
稍微爬上去看了一下...
又是一個超漂亮...真的只能用壯觀來形容
接下來又騎到武嶺...
嗯...號稱台灣公路的最高點...3275公尺...不過當然不包括產業道路啦~
隔了兩三百公里遠...再次來到武嶺...下面又是武嶺停車場
看來又是該睡覺的時候啦XD
話說禮拜六晚上打電話去嗆思穎時...
跟她說我剛經過武嶺ㄟ...她完全被我和高爺嚇到了XD
哈...真是太可愛啦~
接下來下山時...
因為路況太好啦...所以...時速幾乎都維持在70左右
不過...有起大霧ㄟXD
話說路途中有經過以五嶽命名的隧道
可是...因為華山時還沒有注意
看到泰山隧道時才想到這有可能以五嶽命名
嘖...可惜沒照
一直爽到清境農場後...
就開始有一堆車冒出來了...所以只能維持在50公里左右行駛
嘖...被車擠到不爽...
就隨便在一個橋邊停車下來休息...
結果...那個橋...叫做小櫻橋...Orz
我就跟高爺耍冷說...ㄟ...那小狼橋咧(抖)
接下來就直殺台中啦...
喵的...累到靠盃
兩天騎了460公里左右...
雖然很累...不過心裡的滿足...無價
不過老實說...不建議膽子不大的人騎中橫
騎南橫就好了...兩個橫貫公路給我的感覺
中橫壯闊...南橫綺麗...
不過...南橫梅花沒有開時...跟中橫完全不能比
哈...真是感謝高爺陪我爽這兩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