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張專輯在中興開始迷上張雨生後,
大概除了帶我去月球外,我最不喜歡這張
可是在學生生涯結束後
我重聽這張專輯卻回想起了整段大學+研究所生涯
七年這不長不短的日子裡就在青澀的記憶,冰點,三月的天真,仲夏夜之夢與無知的歲月裡
我認為這張專輯大概跟第一隻舞那張專輯一樣地刻劃出大學生的愛情與分離,以及四年內的成長
在青澀的記憶中,代表的季節是秋天
剛入學的菜逼八,從來沒有考慮過未來該怎麼樣
天天在談天,白日夢,悠遊在夕陽中
我大概在中山時天天重複這些事情吧,看夕陽一路看到現在都還在看
而冰點就是在冬天
最後一句歌詞,父母垂首使我眼淚流
我退學時,我從來不敢面對我媽,因為我知道,我真的讓她很傷心
歌詞中也說,脫殼的蛻變竟需要生命歷練,果然換來在中興時的開竅
只是這一跌跤也跌太大了...
而三月的天真讓我想起了在中興的幾年
天天都在想要去哪裡玩,哪裡看花兒,哪裡漂亮哪裡去
因為繽紛的足跡,所以我們有飛揚的笑靨,不是嗎?^^
在仲夏夜之夢中告訴我人不能戀舊我們必須往前
甜蜜的回憶,就遺落思潮間
好像真的就是七年大學+研究所生活的寫照
無知的歲月就是回憶起這些生活,而且不會再後悔
因為
有過皆珍貴  生命堪玩味,不是嗎?

其他的歌也很好聽,只是不如這幾首歌給我的感觸,所以就不寫了
每次妞妞聽這張專輯都很乖
看來這小屁孩也喜歡雨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