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先欠著

當然寫專輯的小小評析前可能要先說一下來龍去脈
寫這張專輯的動機很簡單,其實就真的是因為他最後一首歌叫Her Majesty XD
還有就是The Beatles發完這張專輯後就解散了(不過我印象中還有一張讓他去吧)
所以這張專輯還有以前的左輪手槍都特別受到樂評的喜愛

1.Come together
這首歌大概正常我這年紀的人都會聽過
因為當初Nokia 8210(?)的廣告有用過
用的版本是AeroSmith翻唱的,雖然我到現在我還是覺得Paul唱得比Steven差 XD
因為Steven的聲音張力比任何一種樂器都還強
但是我看翻唱歌曲都是看一點
就是翻唱者是不是可以對原曲做通盤改變(前提是翻唱者也要有他X的功力阿,像Aero翻唱的愛我兩次就很棒)
而來在一起我聽起來是覺得原曲整個架構都被Aero保留住
這首歌,好聽~^^

2.Something
沒注意聽這首歌就平平的過去了
可是這首歌仔細聽實在很好聽
這首歌完全是心聲,歌詞實在是太貼切我的心情了Orz

3.Maxwell's Silver Hammer
這首歌我唯一的印象就是Paul含懶的腔調= =
聽不懂他在唱撒洨XD

4.Oh! Darling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Bass音的走法
過門過得很好
歌詞也是一樣好貼近我的心情
John幾近瘋狂的聲音拿來詮釋這首歌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5.Octopus's Garden
章魚的花園?很多歌詞的東西我想都牽扯到當地的民情
所以對於非在英美國度長大的我實在是常常看到一頭霧水
像我到現在都還是搞不清楚Eric的喇叭褲藍調(Bell Bottom Blues)是在講啥意思= =
不過這首歌看歌詞後就知道了~
章魚哥想在海裡,章魚哥想找朋友來看看XD

6.I Want You (She's So Heavy)
靠腰...原來歌詞這麼短
每次看到有人在那邊說啥Beatles的歌用吉他彈起來很簡單
都撒洨四和弦,幹...我聽你在哭
我覺得認真來彈我可能沒幾首可以在幾天內彈上手
大部分的我還彈不出來咧
恁盃雖然說現在可能是吉他渣,可是以前在南區比賽名次可能都還算在前面的咧= =
認真來說...好像只有三句歌詞
可是他們搞了七分鐘,其實我沒看歌詞我根本不知道只有三句= =
因為...整首歌的音樂性太豐富啦,有重複啦
可是三句歌詞玩成這樣,天才阿

7.Here Comes The Sun
這首歌我不確定是不是西塔琴,因為到後期我很有印象Geoge跑去印度學西塔琴
歌曲超輕快的~
我覺得聽這首歌可以輕鬆勾勒出在國外石磚的街道上漫步然後轉圈圈的景象^^
當然這邊的Sun指的也是愛人
可以輕鬆溶掉冬雪及心裡~
這就是愛阿~

8.Because
這首歌如果把吉他還有一些像是Organ的東西拿掉
只聽歌聲的話也是很棒
但是樂器和歌聲真是搭得恰到好處
讚~

9.You Never Give Me Your Money
這首歌一定有國內外哪個不要臉的盜烤過XD
因為居然前奏響起時我想到的第一句不是你沒給我錢

10.Sun king
Paul真的很愛賣弄他的義大利文
之前的蜜雪兒也是~
本來以為這首歌聽起來該是專輯裡的最後一首歌了XD

11.~13.
這幾首歌我沒feeling XD

14.Golden Slumbers
這首歌我覺得好像是唱給自己小孩子的歌
而且好像要連著15.Carry That Weight一起聽
15.的間奏過門跟你沒給我錢一模一樣,還是我說的不要臉的是他們自己阿XD

16.The End
我比較喜歡他們的說再見
因為Doors的The End死氣沉沉的長達十分鐘XD

17.Her Majesty
看起來這邊的Majesty說不定也是一台車或機車XD
這首歌我看應該歌詞亂寫XD
因為他說想要跟人家說愛她,可是喝了一狗票酒就不能說,這是哪招
我好討厭Paul的含懶唱腔阿,完全聽不懂歌詞在唱啥
然後整首歌也才短短23秒就結束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